1/23/2010

2009 這一年



2009對我來說也是個多采多姿的一年,玩了一些地方,看了不少電影,買了不少書和DVD。最重要的還是下半年轉職回台灣工作,從此生命又轉了一個方向。

充滿興奮的活動,值得回顧一下:

演唱會:唱片業不景氣,歌手紛紛開演唱會賺錢,而且台灣在之前幾年的沉寂之後,今年許多知名國際天團前仆後繼而來。而我也算是彌補之前幾年不在台灣老是錯過的遺憾,今年硬是衝了許多場演唱會以滿足長久來的飢渴

- Coldplay Viva La Vida Concert @ 香港博覽會



第一次,也許也是最後一次在香港看演唱會!看完後還在香港機場睡了一晚等隔天早上的班機返台,都是有趣難得的體驗!

Coldplay的熱力真是無法擋,希望未來能在台北再感受一次!


- 伍佰 & China Blue 2009 Live @ 河岸留言 紅樓展演館




看完Coldplay演唱會返台的周末再衝伍佰演唱會。距離上一次在LA看伍佰演唱會快四年,感覺仍是那麼熟悉。


- 伍佰 & China Blue 太空彈演唱會 @ 華山創意園區



結果熱血一衝,一年看了兩次伍佰演唱會!


- 巴奈 @ 河岸留言 公館店



喜歡巴奈很久,但還是第一次現場聽她唱歌!聊天時談笑風生,唱歌時卻深深刺痛你的心,這就是巴奈的力量!


- 崔健 時代的晚上 @ Legency Taipei


在之前我對崔健的認識僅只於「一無所有」與「最後一槍」兩首歌,就衝了這場演唱會。沒想到竟是今年的大驚喜!無論是多元而紮實的樂團編制,或是充滿爆發力的音樂能量,再再都顛覆我對於中國老搖滾的印象!崔健這場將會是我一生終難以忘懷的演唱會經驗之一!


- 陳昇 「P.S. 是的,我在台北」 2010跨年演唱會 @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



陳昇的跨年演唱會已經成為一種儀式了!而我到今年才參加了這項儀式。就好像神交已久的老朋友,第一次見面仍然如此熟悉!關於他的誠實,關於他的灑脫,關於他的無所為而為;然而他的深情,他的羈絆,他的滄桑,卻也不禁讓人感慨...


個人式的全破香港:



所謂的「個人式全破香港」是指自己認為香港所有值得一遊的觀光景點都留下了我的足跡!這樣講當然表示有些著名景點還是被我主觀地忽略,例如香港迪士尼樂園、淺水灣、或香港仔等,但我尤其愛很多偏遠細小的景點,離島的長州、梅窩、大澳漁村,甚至粉嶺的龍躍頭文物徑,天水圍的屏山文物徑,這些地方或充滿純樸人文色彩,或是遼闊的自然景觀,都是跟一般買東西吃東西截然不同的深度行程。身為一個外來過客,能夠走遍香港大江南北的確是很有成就感的事,體會香港雖小但各地不同的文化特色又是深刻的經驗,而能夠在結束長駐深圳的前夕全破香港,也從此沒有遺憾了!


北海道之旅:



北海道一年四季都好玩,夏天賞花冬天賞雪!我的運氣又特別好,原本行程排在七月中,因為專案的關係臨時改成七月底,反而因此碰到富良野的「肚臍祭」跟函館「開港150周年」的紀念煙火!

有朋友問我當我一個人在北海道參加這麼熱鬧的活動難道不會覺得寂寞嗎?天啊我真的不!九天的深度自助行,除了不能享受螃蟹火鍋大餐,不能住好一點的飯店以外,正是一個人可以享受全然的自由嘗試特別的旅行經驗,住膠囊旅館,搭夜車巴士從札幌來回函館,在美瑛富良野崎腳踏車騎到腿快斷掉。拿起旅遊書上面的景點都一定要踏過一遍,照相機沒辦法離手隨時隨地都在拍照,旅遊時的偏執習性也只有一個人才能盡情地被滿足。我越來越能體會〈旅行的意義〉這首歌的內涵了!逃避是雙魚座性格的一部份。旅行對我來說就是一種逃逸!去香港旅遊是為了要逃逸在深圳令人窒息的氛圍,一個人的背包旅行更是為了逃離日復一日的工作與生活的羈絆,拋下熟悉的人事物,去感受未知的刺激。


只是,如此豐富的生活經驗,似乎漸漸地隨著我回台灣工作後消失殆盡!穩定的生活,熟悉的環境,缺乏之前在異鄉的視野,難以帶來新的心靈刺激。新工作的適應與挑戰,又讓以「逃逸」為目的的旅行變的幾乎不可能。當然事在人為,我也期望自己在重新適應回到家鄉的生活後,能夠找到新的方式填補心理。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