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2/2008

I want to see Angels in World Series!!



自從2002年拿到世界大賽(World Series)冠軍戒指以來,2008年應該是洛杉磯天使隊(Los Angeles Angels of Anaheim)最接近世界大賽的一年!

尤其是最近天使隊最大的兩大事件:與波士頓紅襪隊(Boston Red Sox)三連戰中,以客隊姿態三連勝橫掃紅襪。以及從亞特蘭大勇士隊(Atlanta Braves)成功交易到鐵爺Mark Teixeira

在本季開賽之初,應該沒有人會想的到今年的天使隊會這麼強。無法順利交易到最缺乏的長程巨砲;兩大主投John LackeyKelvim Escobar又雙雙受傷。諸多預測都認為,沒有大幅補強,陣容與去年差不多的天使隊,應該也和前幾年一樣,以分區冠軍姿態進入季後賽沒問題,但是在季後賽第一輪就被刷下來的機率相當大。

而天使隊從開季以來的表現,正如預期一般的穩健。雖然唯一的巨砲葛雷諾Vladimir Guerrero時好時壞,但是其他老將如Garret Anderson還是一樣可靠,年輕新秀如烤雞人Casey Kotchman經過這幾年的磨練,也能夠扛起重責大任。投手方面Ervin SantanaJoe Saunders,也順利填補兩大巨投受傷的空缺。就這樣老幹新枝的緊密配合,今年的天使隊算是球隊重整之後開始收穫,一直保持美聯西區領先的戰績,不再像前兩年階段的起伏不定。

尤其是七月以來,天使隊的表現簡直就是勢如破竹。在七月份天使隊拿到了19勝6敗的好成績,更在7月20日成為全大聯盟首先拿到60勝的球隊。其中在明星賽之後到現在(8/1),甚至是12勝2敗的成績。而到今天為止,天使已經達到五連勝的戰績。今年的天使隊不只是在缺乏競爭力的美聯西區中的唯一強隊,更是整個美聯甚至全大聯盟都難以忽視的強隊。

這次天使隊交易到Teixeira,終於補齊了長程火砲上的不足,陣容實力更上一層樓,展現了他們追求世界大賽冠軍戒指的企圖心。天使球迷們儘管對於被交易的Kotchman千萬分捨不得,也不得不承認這的確是天使最好的一次交易。

而這種捨不得的心情,正是我之所以喜愛天使隊的原因。我開始注意天使隊是從2005年季後賽開始,除了當時正在洛杉磯生活的地緣關係外,吸引我的是天使隊在樸實之中曖曖發揮出團結實力的球風。天使隊不像紐約洋基隊(New York Yankees)明星球員如雲,也不像德州遊騎兵隊(Texas Rangers)或紅襪隊強打怪物排成一列。但是一個強隊必須的各個角色,從防守到打擊,天使隊沒有一個缺少。當所有人都將自己的崗位發揮到極致,這個球隊是很難擊倒的銅牆鐵壁。


這種團結性特別展現在天使隊老幹新枝之間的融合。Guerrero、Anderson、及救援王Francisco Rodríguez、盜壘王Chone Figgins等等,這幾位從2002年世界大賽後一直都是創造天使隊幾乎每年都能進季後賽的中堅實力。而天使隊對於農場小聯盟的培育也是大聯盟球隊中數一數二的,因此許多從小聯盟直接補充的新血,從投手Santana、紡織娘Jered Weaver,到打擊手Kotchman,這些等於是球迷們看著他們長大,從初登板到在大聯盟茁壯。這些老幹新枝展現出來的一種對球隊的認同感和凝聚力,是今天天使隊最迷人的魅力。

而對於我個人來說,這種連結應該只是我自作多情,但是我似乎在這種認同感和凝聚力中找到當初我愛上中華職棒味全龍隊的感動。當年的味全龍隊,也是這樣由每一個實力中上的球員團結起來的勁旅;同質性高,樸實卻充滿活力。甚至兩隊的球衣都一樣是紅色的。

因此,像我這樣的球迷,現在就開始每天期待天使隊一步一步地接進世界大賽。當然,如果今年的世界大賽是前所未有的洛杉磯公路大賽(Freeway Series),那就更棒了!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1 comments:

Jonathan said...

結果在季賽以100勝 全大聯盟最高勝率佳績
又是全大聯盟最先挺進季後賽的天使隊
在季後賽竟然全變了樣

喔 不不...
應該說是回到了原樣

一開打就在自家主場連輸給宿敵紅襪隊兩場!
雖然後來在紅襪主場贏了一場
在第四場還是逆轉無力
最後連第二輪都進不去

這幾場天使輸的真的都很莫名其妙
而且暴露出他們這幾年打擊漏洞 投手實力日漸下滑的事實
但是今年真的是五年來天使能夠挺進世界大賽最好的機會
這樣都能搞砸
真的是讓人很不能接受!!

這個時候就會覺得身為天使的球迷很可憐
每年都要承受這種從雲端掉落的心情

幸好今年我還有道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