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8/2010

2010 金馬影展片單(兼流水帳我的金馬影展情結)


算一算我已經有六年沒有參與金馬影展了。在此之前有整整三年20012003),我是金馬影展和臺北電影節此等影展大拜拜忠實且虔誠的信徒。在那段仍是學生散慢的自由時光,從期待影展手冊,到拿到手冊後詳細翻閱、選片排行程、跑選片指南講座、排隊買套票、排隊劃位,最後在影展期間,每天在家、學校、戲院之間穿梭,平均一天至少三部片,如儀式般熱情興奮地照表操課度過兩個禮拜。

我是個all or nothing的人。後來出國唸書,在中國大陸工作,看不到金馬影展和台北電影節,索性連片單和相關宣傳資訊也不主動接觸;除了2008年返台休假的週末剛好碰上金馬影展,運氣好在網路上買到《2001太空漫遊》的票臨時去看了唯一一場。2009年雖然回台灣工作,金馬影展期間剛好碰到出差,乾脆也眼不見為淨。

所以今年看到重達196頁的金馬影展手冊,總共264部電影的豪華片單,實在很無力。一方面只有周末可以看片無法像以前一網打盡,又不想為了挑片費神,為了哪些片該看又看不到而患得患失。於是一直採取冷處理的逃避策略,連影展手冊都沒有仔細翻過一遍。直到開放套票劃位的週末過去了,看到許多人度過ibon的劃票災難,紛紛分享自己的片單,才想說好吧我也開始規劃一下我的片單好了。

但是隨便挑了一些在週末放的經典舊片(我認為今年金馬影展最不能錯過的系列和有興趣的港片,就選出來12片,超過一張套票的範圍。一口氣買了兩張套票,是一種熱血的衝動又被挑起來了吧,又為了湊滿16部的額度和填補週末其餘的時間空缺,就成了下面目前15部的片單。

上網後發現15部還是比其他網友的片單多很多,只能說對於這種事我還是看不開

11/05()   21:10     熱帶幻夢
11/06()   15:30     最後安全
11/06()   20:10     特莉絲坦娜
11/07()   10:30     將軍號
11/07()   13:00     正午顯影
11/07()   17:20     少年福爾摩斯+愛情長跑

11/11()   21:40     紅菱艷11/6滿場所以選這場
11/12()   20:10     非洲皇后
11/13()   10:20     孔夫子
11/13()   15:40     愛爾蘭大道Alfredo片單才知這是肯洛區新片
11/14()   10:00     墨索里尼的祕密戀人
11/14()   17:00     打擂臺

11/21()   16:00     克萊兒之膝
11/21()   19:00     好姻緣
11/21()   21:30     飛行員之妻

(套票還剩一張沒劃,可能再找一部片來看,或在網路上賣掉

因滿場劃不到位的殘念片:
11/06()   12:30     紅菱艷
11/06()   22:20     鬼店
11/14()   19:10     人間喜劇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0 comments: